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請織友前輩們幫忙給點建議跟想法~~~



最近遇到一件很沮喪的事情,
就是已經開工的phildar平領上衣,
被我們家阿母指出線跟款式不搭的問題。(上面這張照片色差很嚴重~)


原作使用的毛線是感覺上是有點類似粗毛海的粗線
單線使用5mm的針下去織
可是不曉得怎麼的~
我看到這件作品時~直覺就是把我那組高地羊毛拿出來用


線的顏色跟質感總覺得很搭啊~~
只是線的粗細不合~於是我決定拉兩股,使用6m的針下去織
這樣線粗的問題也解決了。
織著織著也沒有什麼特別不妥的感覺~


沒想到昨天阿母來家裡~給她看這件半成品時
她卻覺得~感覺差很多~
尤其是主體的麻花花樣讓她覺得很生硬
對照原作品的感覺~他覺得這組線並不是很適合這個款式


可是我的直覺卻覺得這組線應該跟這個款式很搭啊~
目前的進度是後片已完成1/3而已~
所以我想說~po上來~請各位織友前輩們來看看~給我一些你們的感想與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