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吐很大之 Phildar553大平領上衣


這件準備很久的平領上衣終於完成了,
當中還經歷了感覺不對而拆掉重打的命運。

之後打又被晚霞的作品插隊,
總之就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夠完成了!

織圖:phildar 553 作品四號
尺寸:46-48
線材:進口Scottish highland lambswool 橄欖綠&駝色
   紡織娘 圈圈毛海
用線量:主線材 - 6捲  /毛海-5顆
使用針號:5.5 mm 、 6mm



當初是打算直接使用高地羊毛拉兩股打,結果出現感覺不對的狀況
後來改用搭配細毛海來打,於是挑了一顆牧童牌頂級絲毛海
後來發現毛海顏色太深,把主線材的夾花都吃掉了,而整件變得有點髒髒的
正在傷腦筋之餘,無意間瞄到那組n年前買的毛海,
發現顏色很搭呢,即使有特殊的圈圈,也不影響整體的感覺,而且近看也別有風味。

這件的版型很特殊,就是直接由下往上打,
袖子則用加針的方式把版型打出來。
整件的寬度有110 cm,攤平的照沒法全部入鏡呢!

整件的聚焦點是在胸前的麻花花樣,其餘都是平織
尤其又當我發現,搭配的圈圈毛海似乎不夠的打完全的狀況下,
把手邊正在打的後片硬是改成前片,還好除了領口的不同外,整體沒有太大的差異
後片就用平針整面打,我就近入了平針的地獄
尤其是又看到貝貝媽咪機刷的作品之後
真的覺得是.....吐到海枯....吐到石爛.....吐到天荒地老.......吐到深處無怨尤

那時還發生個笑話,我在MSN的狀態中寫著:吐很大ing
居然有個朋友回覆說....
" 中秋節吃太多,在鬧腸胃炎啊??"  


織到快收尾的階段,我又開始愁了
關於領口螺紋鬆緊邊的收針問題,因為袖口不大需要彈性,
不曉得3*3的鬆緊邊怎麼收也無妨,直接套收就好。
但是領口不同,他必須要有彈性才能夠貼身,直接套收那彈性全沒了!!
而且當我領口打到一半時,發現有點太大太鬆的感覺,
所以又從5.5mm換到5mm去把剩下的段數織完。
最後也在其他格友的連結中找到國外織友對鬆緊編的簡易收針方式,
這才順利的把這件作品完成。



其實從幾張照片就可以發現領口跟袖口的顏色和本體有色差
是因為毛海不夠,就想說拿高地羊毛直接拉兩股打,
雖然感覺是比較偏暗的顏色,但是用在領口跟袖口有著俐落的感覺。
搭配牛仔褲,裡頭不內搭而露出肩膀,有種率性又帶點sexy的感覺
而且超顯瘦的耶(自我感覺良好中.....)

相關閱讀:
請織友前輩們幫忙給點建議跟想法~~~
簡易的鬆緊編收針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