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標準課程-拉克蘭】改良版~秀氣風圓領拉克蘭短袖上衣



在今年10月我決定去參加法國證書班的課程,這是我拜師後的第一件作品。

其實一開始都是從V領背心開始打,無奈我實在很少穿背心,平時也很少留意相關的款式
所以一點動力也沒有,
那時剛好完成男童橫條紋配色上衣,在處裡拉克蘭線縫合時弄得很挫折....
所以還是挑了件簡單的拉克蘭重新再來試試!!

●參考原作:がき針あみのデイリーウエア 作品I
●主體線材 / 用線量:Phildar-MIDLAND 
●邊緣花樣 / 用線量:Phildar PERLE5 *1
●使用針號:輪針6mm / 鉤針日規#2
●衣身密度:17 S * 21.5 R
●花樣密度:10cm長度=27 s 約4.5模樣


一直都很喜歡原作的品感覺,版型雖然簡單但是卻素雅,
所使用的線材又呈現出毛衣的蓬鬆柔軟的感覺。
後來我使用的這組線,雖然不同於原作的線材,成品卻又別具風格


剛看到這款MIDLAND的線時~直覺是實在是毛的有夠離譜...
毛到我最後改用到6mm的針去織...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跟原作的風格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單是一組線,有米色、白色、藻綠色的夾花,另外有一組偏金色的麻線也在其中
可以算是組花線,不過因為它毛,色彩的分布呈現出一種融合的朦朧美



袖口、衣擺以及領口的花樣,是使用PERLE5的棉線去鉤出來的
這組棉線蠻硬的,鉤出的花樣很立體,使用2號針去鉤出來感覺也很細緻
只是不曉得下水後會不會變形哩?!  超怕它外翻捲起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