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織‧襪子 第二彈! 李氏間色長段染試織報告part.1


打從第一雙襪子完成之後~
我就跟著了迷似的拼命物色適合的襪線跟喜歡的款式
我想,我愛上織襪子了




當初在掏寶看到李氏的這組線材時,剛好小吉鋪推出李氏的其他產品
就跑去詢問是否會進口這組線,也就預訂下去了!
後來也跟店長毛遂自薦的想要幫忙打織片,很高興能夠將每個顏色都嘗試過
線材到手時,與襪線的粗線類似,於是挑了副2.5mm的針平織下去
打著打著發現,這組線細段染長度也長,平織要織到何年何月啊....
我想....直接把它打成襪子應該可以算是樣品吧



Nemesis sock
織圖出處:www.knitty.com
使用線材:小吉鋪  李氏間色長段染 N0.7
使用針號:Kintpro 五本襪針 2.5mm
用線量:單股織1只  1球有剩  尺寸:女生M號
一開始,這顆花到不行的線就抓住我的目光.....
這組線怎麼可以鮮豔得這麼囂張
拿來平織的跑色應該就是一條條而已,如果拿來打花樣不曉得會不會把花樣吃掉?!
於是我找了這組Nemesis的樣式來嘗試,反正我不用花線打花樣的偏見已經消除了
我自認為這組顏色跟這組樣式搭配得蠻不錯的!
樣式的線條把強烈的對比給緩和了許多,雖然還是很鮮豔,
但是似乎沒那麼突兀了!
小腿的部份我採用兩上兩下的鬆緊螺紋邊,穿起來比較合腳服貼了!!
我本身穿鞋的尺寸是23-23.5之間看鞋款,穿起這雙襪子還算舒適合腳
倘若腳比我小的織友,這組線與款式的搭配可以考慮使用2.25mm針打女用M號應該就OK了!



Pyroclastic sock
織圖出處:www.knitty.com
使用線材:小吉鋪  李氏間色長段染 N0.2
使用針號:Kintpro 五本襪針 2.25mm
用線量:單股織1只 1球有剩  尺寸:女生M號
剛看到這球線的時候,覺得好溫暖,橘色※灰色 的搭配
感覺好像暖爐裡燒紅的木炭跟炭灰
跟上一組比沒那麼視覺衝擊沒那麼強烈,來點溫和的小品....
這個花樣使用2.5mm打針腳被放大了,織打出來沒有那花樣沒有那麼細
所以就改回2.25mm來織,當然織出來尺寸就稍稍小了些....
我穿起來是覺得略緊但可接受,尺寸大於23號的織友們可能就要改打L號囉!!





心得碎碎念:


這組線打起來,雖然觸感略粗了點,不過拿來打襪子跟小物還不錯!
原則上不貼身的款式應該都很適合,當然還是要看個人的感覺!!
有可能是染料的關係,No.7摸起來比較粗,可是No.2的感覺又還好。
而且雖然線細,並沒有容易斷的問題 ( 在織的過程中我的手勁還算蠻緊的)
只是這組線使用2股線去捻,比起之前phildar那組多股捻的線,彈性沒那麼好
在尺寸與密度配合上的拿捏,有時不只是單純的改針號就可以cover過去的
另外在這組線材上,某些部分會出現稍微粗細不均的狀況。
不過因為線本身就細了,其實不是很明顯!但在織打時就可以感覺得出來。
在顏色上,這組線的跑色是真的很豐富,整球顏色只對稱重覆一次而已,
所以在大作品的應用上接色應該是要注意的點!!
以上是這次的試織報告,請期待part.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