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線材履歷】Baby Alpaca 幼羊駝毛混紡紗



Baby Alpaca 幼羊駝毛混紡紗

15%Baby Alpaca +35% Merino +50%Viscose
50g / 175m
建議針號:3.25mm ~ 3.75mm
相關作品:英國風配色上衣
     自然系 小桂花連帽長背心
     "糾搞工~~" 墨綠&白 圓領開襟配色外套
     千呼萬喚始出來~~超卡哇伊的毛線拼布熊




心得碎碎念:


這組線是我超愛的平價好線之一,也是我接觸幼羊駝之始。
剛開始嫌它毛,嫌它不夠挺,殊不知輕軟舒適正是它的特點之一。
頂級的baby alpaca,是能夠媲美cashmere的。
最早用它完成英國風配色上衣之後,並沒有太大的感想。
但是去年年底一波波寒流來襲時,當我穿上那件英國風配色上衣時
才真正體會到它的保暖性。即便這組線是有幼羊駝、美麗諾及天然纖維混紡
但是穿上它之後~除了保暖性夠之外,少了一份厚重感....。
最最讓我讚賞的是,它可以機洗啦!!
雖然我不是沒有手洗的認知,也不是很缺洗壞的經驗
但是冬天這種天氣,實在實在是懶了......
當我把織片先試著丟洗衣機洗完晾乾確定它不會掛點之後...
讓我更讚賞它的好,也讓我更珍惜手邊剩下的幾個顏色,
這組線除了有部分捻度不夠高,在縫合以及起針時容易斷之外
在來就是編織過程中會有掉毛的狀況,但是這部分在下水後就會改善了。
再來由於他部分是天然纖維混紡~會略有扎感,不過只要避免貼身以及小孩的款式就O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