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倒糾"小桂花 之 拆很大



過年嘛~已經不再想著要出去人擠人湊熱鬧~
這段時間給自己找了件很早以前就想打的作品來打發時間。
這件作品出自於雄雞社這本"自然色の糸で編む アランニット"

一直以來我都很還蠻喜歡這種自然風格的作品
想說今年年假打算宅在家,而編織老師也打算放我們一個月的假
我想~來試試這件大作品吧!! 等完工了也算是給自己今年的新衣
也是打了這件才知道原來日文書的 "かのこ編み" 就是俗稱的桂花針
我第一次打桂花針耶~


這件是開襟的款式,因為不是作業~可以偷懶一次前後片一起打,
於是很乖的打好織片,算好密度排好花~就給它打下企了.....
使用的是兩股幼羊駝打出來的~麻花花樣跟桂花針很立體漂亮呢



雖然已經使用6mm的針下去打~但是一段前後片加起來還是要185針
慢慢的打~看著前襟的麻花花樣慢慢成形~感覺越來越棒
就連跑去燙頭髮時都帶去打發時間~
就當我準備進行袖口減針之前~量了一下長度
我才發現..............



將衣身平整放好準備丈量時,怎麼前襟的長度跟後片的長度居然落差有6.5公分
我段數都一樣耶~~怎麼怎麼怎麼會.........
於是~趁一天下午殺去老師家,希望老師能夠有辦法救~~
老師說:小桂花會縮啊~~你打織片時沒發現嗎?!
我...我打織片兩片分開來打的QQ
而且在算段數的時候~我只注意排花的數量卻忘了~一開始段數的密度兩者就不同啊
10公分兩者就差了4段啊 ))))))))))))
而我應該在打的過程中就必須要作引反了.........我卻到了已經打了148段才發現)))))))
結論是.....只能拆.....而且拆很大
我...我....我真的沒力了~連拆的力氣都沒了.....
目前為止最大的作品,也是拆最大的作品
索性先放在一邊~跑去不務正業去了.....等我想開了~再來搞定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