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We will rock you! ~my rock island shawl~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我第一次看到這條披肩的名字跟原作時,直覺就想起了這首歌!!
這條披肩的名字是rock island shawl ~大致是岩石海岸的意思~
而披肩中間花樣也蠻是切題的~如同是海上的礁石一般,星羅棋布一顆顆~~






不過我比較中意那比較偏搖滾的fu~ 搖滾列島
瞧瞧原作的圖,可能是model跟造型給我的錯覺!
就是一改披肩給我的柔美印象
看~多麼帥氣啊!!

織圖出處:國外網友熱心分享
使用線材:Lotus Yarns - Moon Night #26
使用針號:Kintpro 彩木輪針 4.5mm / 4.0mm
用線量:50g


這是我第二條披肩,織圖到手的時候有小小研究了一下,
作法是先從邊緣的蕾絲花樣先織起,一組8段總共織了71組
之後再從邊緣挑起開始往上作花樣及減針....
跟之前的孔雀披肩又是截然不同的打法!!



相較於原作的線,我使用的月夜又比較細了些~
在一開始邊緣的蕾絲花樣我一樣使用4.5mm的針號之外,
後來考量如果持續使用4.5mm的針,織出來的起伏針針腳會不會太大
除了邊緣之外,其他的部分我就改使用4.0mm的尺寸去織。
原尺寸是長*高是68英吋*31英吋,我的尺寸只有56*25
雖然在一開始就知道尺寸一定會比較小,無奈實在是沒把握自行再加花樣來將尺寸放大!


尤其第二次打披肩的我~遇到這種先打邊緣再挑針起來像上打的打法,
真的有點怕怕的~很擔心一個不小心,披肩打出來尺寸完全走樣....
之前在網路上曾經有看過其他格友的經歷,未定型前一直擔心披肩會不夠大
所以就下意識的想打大一點,結果一定完型,整條披肩成了蓋毯了....
還是披肩生手的我~還是不要亂來的好....
好笑的是,那時在打邊緣花樣時,
打著打著發現怎麼越來越長?!
打到應該長度的一半時,
還在想說...真的有那麼長嗎?
最後實在沒把握,
只好搬出那個快要被遺忘的數學公式
恩~三角形的三個邊長
兩邊平方的和=第三邊(最長邊)的平方
很努力的給他算了一下~
發現我的長度是合理的~
終於放心了,才敢繼續給它打下去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