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標準課程-圓領套頭毛衣】 啊就是那個扭來扭去都一樣....



很基本的款式,圓領套頭毛衣一件。
甚麼叫作「就是那個扭來扭去都一樣...」?!
就是當我完工那天在試穿的時候,

我們家老爺突然跟我說:這件跟你之前那件一樣麻~~
這句話實在是聽得我霧撒撒,再問清楚一下~
「啊就是那個扭來扭去都一樣的那件啊!!」
暈!! 原來是跟n年前我買的一件(現在都不知道跑去哪了) 也是麻花遍佈的開襟外套很類似!



過去我衣櫃裡有著一件混羊毛的機織衫,
每每在春秋季時,直接貼身穿著很舒服,不會太熱卻又保暖!
所以我一直很想要織一件在春秋可以直接單穿的套頭毛衣,
這組線在不論是在成分,還是在顏色跟這個款式都蠻搭的!



織圖出處:かんたんニットワードローブ
あき+ふゆ vol.2  作品05
使用線材:Rich More SILK A LA MODE
使用針號:Kintpro 彩木輪針 3.25mm / 3.75mm
用線量:近11球



感覺很像是在還債,當初列了一堆編織清單,最近終於一一把成品織出來了!
很基本的款示,線材顏色也很一般,我只有在袖子的部分做了些改變,
因為是要單穿的,短袖的樣式略嫌涼快了些!
如果要織長袖,麻花的造型會呈現凹凸凹凸的波浪狀,
擔心在袖子的部分會不好看(會感覺手背很粗啦!!),
所以直接改成平織,而且改成平織也沒那麼吃線!
不然還蠻擔心11球的線又打了2片織片,又打長袖會不夠哩!
從背後看很修身呢~~
希望我穿上也能夠有同樣的效果!
最後來張詭異的照片....
小孩~你想對我的人台作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