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終結爛尾大作戰 活動辦法

爛尾~這是我逛大陸織友們博客學到的新名詞
在這裡指得就是一直沒有收尾的半成品
這幾日在整理櫃子時發現這些一包包的東西~
這時看來~我的"爛尾"~還不少哩~
炎炎夏日~大家在編織上也陸續開始出現倦怠了~

看著我的一堆半成品~我想跟有一樣狀況的織友們應該也不少吧~



從行為學的觀點來說~
想要去做一件自己討厭的事~~需要很大的動力。
想要終結大家塞在櫃子裡、藏在床底下的半成品~這個動機就很重要了!!
(有人藏在天花板裡嗎?!)
所以我想到來辦這個活動~看看是否能夠順便趕走在炎炎夏日裡的編織倦怠症.....
活動名稱就叫做:




怎麼參加哩??
  參加條件限制:
1、所在地在台灣且家裡有一堆半成品的織女

  ( 為何限定區域呢?是因為如果順利終結半成品的織友~Athena會寄獎品給你喔!! )
2、僅接作品類型為:衣服、披肩這兩類的半成品

  (其他小物的半成品~就請您自行完成吧~那些不會花費您太多時間的!!)
3、要有部落格,且部落格內已有1件以上的完成品

活動辦法如下:
1、即日起至8/5日接受報名,報名截止日起至9/15 為期一個半月為活動期間。
  9/16後開放網友投票選出得獎者,可獲得Athena贈送神秘禮物(價值500以上),共9個名額,另有參加獎6名

2、先把家裡所有的半成品翻出來,逐一拍照後依照報名表格示填妥內容



注意事項有:
1、在部落格po上報名文章,標題為:
我要參加《終結爛尾大作戰》
2、需放上這次活動標題圖片,可至http://tw.myblog.yahoo.com/athenas-blog/photo?pid=2595 下載。
3、貼上半成品的照片,填妥以下資料:
爛尾編號 1 : 作品名稱
線材: 線材名稱   / 使用針號: 針號
目前進度: 敘述停工前的完成狀況
未完成部分: 敘述尚未完成的部分
罷工原因: 分享一下停工的原因,天氣太熱不想動,或是三心二意等等的五花八門原因都可以分享。
爛尾程度:這個部分在您po完報名文章之後,我會依照以下的分級回覆給您爛尾程度,您收到後再修改文章補上即可。
4詳細內容可參考:
(報名範本)~~~~ 我要參加《終結爛尾大作戰》




爛尾程度的計算方式:
我試著將毛衣製作過程分成幾等分~若完成品為10
 後片→3個基數、
 前片→3個基數、
 2只長袖袖子→2個基數、
 領口、花邊→1個基數、
 縫合、整燙等修飾工程→1個基數 
 一條披肩不論大小跟未完成程度僅計算1個基數
爛尾程度即是指未完工的部分尚欠幾個基數,在這裡以圖示表示,一隻豬就代表一個基數。
織友們在填好報名文章之後我會依照您文章裡的敘述來回覆您的爛尾程度有幾隻小豬

在您填寫完報名表之後在這篇文章下"公開留言"給Athena,說我要參加活動,並附上您的活動報名文章網址,等Athena回覆給您之後就完成報名囉!之後不必等活動時間開始您便可以開始動手終結您的半成品。只需要在9/15前在您的部落格Po上您的成品,之後留言給Athena即可。

網友票選
 在9/15日後Athena會整理織友們回報的成品文章提供給網友們票選。
 依照完成的基數分成三個組別:請注意!!!未達5個基數則不列入投票喔!
第一組終結16隻以上
 第二組:終結11~15隻
 第三組:終結5~10隻
 每個組別選出 3位織友可得神秘禮物,2位織友可得參加獎。
 如果組別中有不足5位的~多出來的名額順位給其他組別的織友。
 投票的織友們則需要有部落格,且部落格同樣需要有1件以上的成品發表文章,才算有效票。

豐富的獎品
 為了激發大家的動力,Athena這次提供豐富的線材做為每組前三名的獎品
 線材不挑款隨機發送,不過所有獎品的線材數量都是可以讓織友們完成一件作品,像是帽子or小披肩。
 所以有可能拿到 1絞盛蓮純cashmere 、或是3球ROWAN毛尼線、或是手染線、或是6球夏紗
 價值都在500元以上,得獎的織友們需自行負擔運費80元喔。
 參加獎到時另外公布。

其他注意事項:
 1、為確保活動流程公開,請參加的活動及投票的織友們留言都採公開留言。
 2、其他未盡事宜將隨時公布。
 3、本活動目的僅為促進編織交流及增加大家終結半成品的動力,歡迎支持活動的織友引用文章協助宣傳,Athena在此感謝各位的參與。
 4、8/5日報名截止後,未達5位參加則本活動取消,還請各位多加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