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線材履歷】Debbie Bliss Luxury Tweed Aran



Debbie Bliss Donegal Luxury Tweed Aran

85% wool +  15% Angora
50 g / 88 m
適用針號: 5 mm  約日規 9號

其他顏色:由左至右
#19 深藍、 #31 葡萄紫 、 #16 棗紅
相關作品:翻領外套之 時尚呢感大衣




心得碎碎念:


這組線材當初最早是盛蓮旗艦店看到了,業務推薦了~就先買了棗紅的顏色!
後來前陣子又看到網站上有出清的活動,一球30元人民幣耶~~~台幣一球138元
這時不買還等何時啊? 這組線如果在手藝行賣至少都是350以上的價位......
我還是要說,我真的是毛呢控,我對於毛呢線材的偏好僅次於幼羊駝,
於是又進了自己很愛的藍色,跟缺貨缺很大的葡萄紫。
最近剛用了這組線完成一件長外套,這組線紡製出來型式同之前那組 進口兔羊混紡夾花線
就連成分有有點相近,同樣都還是與兔毛混紡的。
能夠直接扯斷不須剪刀的這點也雷同,這點後來在縫合跟螺紋編收縫時還是讓我小小困擾了一下!
不過這組線材的手感比之前那組兔羊混紡要來得佳,質地也比他稍微堅固一些些
在麻花跟桂花針的表現上,也將花樣襯托得更為立體。
且由於含有兔毛的成分,在拉線上還是多少會有點飄絮的情形。
這組作品我真的很推薦拿來編織外套,除了能夠更能襯托花樣的立體感之外,
也讓整件作品的重量輕了不少,也很省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