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雜談‧編織


前陣子在插花班上有個討論話題
有同學提到,插了一年多的花,
從最初憑藉這麼滿腔熱血毫不猶豫的去完成一件作品
到現在每下一花一草時,都會開始猶豫不決,
會開始質疑,這樣好嗎? 是這個位置/高度/角度 嗎?
於是大家便開始討論分享自己的想法跟經驗。

透過自我質疑的這個階段,才會突破一個新的瓶頸,得到新的體驗! 其實最近在編織上我也開始有了心情上的轉變,學了量身、畫圖兩年多了,
一件件符合我自己身材版型的衣服穿上身,
雖然對在款式的選擇上已經不像以前,會因為不會畫圖而處處受限,
僅能挑選書上尺寸跟自己尺寸差不多的來織。
但是我覺得整個心態已經開始有了些微的變化;似乎已經不像過去那麼衝動、草率。
是該這麼形容嗎?
熱忱還是不減、野心還是很大、想織的東西還是很多,只是,
當我看到一件我喜歡的款式時,手邊也有適合的線,
在過去,我可能會直接一頭栽下去,憑藉著滿腔熱血就是織就對了。
可是現在,似乎不打織片不畫圖,我就沒辦法動工;
即便我只是想幫這組現打件樣品,不見得需要符合我的尺寸,我仍然沒辦法。
似乎,我已經被制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