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最近的二、三事......襪線團進度報告...




最近部落格長草長得很猖狂啊!!!
雖然手上的編織一直沒停過,但發表文章的動力卻一直提不起勁!
積了一堆作品,到時再慢慢放上來吧!!
在這裡先報告了....四月初長段染襪所有的線材昨天已經出廠了喔!
需要先跟織友們致歉的是~~很無奈的遇到對岸五一連休
雖然部分物流在這段時間沒有休假,但在連假前物流的貨物量達到巔峰不說
連假後囤積貨物的消化狀況也是一大問題,確定抵台的時間要延後了。
還請各位織友們能夠諒解,商品抵台的第一時間,會立刻跟大家報告。
若有任何問題,還請務必跟我聯繫唷!!!

在辦完三月底的襪線團之後,四月中旬我去了趟日本,
帶了老公、小孩、媽媽還有娘家的兩姊妹一同來個家族旅遊。
能夠遇到今年的東京HOBBY SHOW ,實在是個不錯經驗。
無奈的是會場內不能拍照,實在不能跟大家分享活動的盛況,
但是能夠跟大家說我的感受是,這是一個來年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想再去的一個展覽。



它給我的感覺,不同於台灣展場的擁擠不適跟惱人的推銷。
雖然人多,但是你仍然可以逛得很愜意;
雖然攤商參展的目的多少是希望能夠激起你買他們商品的慾望
但是沒有惱人的推銷,你可以慢慢的選、慢慢的試。
甚至有很多的攤位,租下大大的產區,不是用來堆滿商品準備販售,
而是準備大桌子及舒適的座位,辦起體驗會,
酌收簡單的工本費,讓你能夠動手製作,甚至連工具都幫你準備好了。
讓人真正的有融入這個活動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開幕的第一日是非假日,雖然人潮多,但體驗活動卻沒有需要大排長龍的問題。
整體而言的感覺,除了買票時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之外,整個展覽活動是讓我真的超滿意的。
而我的荷包免不了大失血啦......熱騰騰的戰利品,總是要炫耀一下囉

出版商也有來參展喔!台灣的MOOK真的越來越貴了,趁著日幣跌,快挑幾本當季的書回家吧!
另外這幾次的毛系中,開始有些透過布料與毛線的結合而成的作品
特別是蕾絲跟毛線的結合的作品,讓我很印象深刻,最主要的特色就是蕾絲,終於在展場中看到
怎麼可能不敗回來咧!!




我在展場中看到這件作品的實品之後,除了書上的鵝黃※白這款之外,
另外就是我最愛的深藍色啊!!!!完全不能自拔!!



連KnitPro也有出現喔~~為了打進日本市場,他們也是努力的捏~~~
上次毛毛語辦團購時,還沒上市的日規夢幻彩木25cm棒針,日規的~~是日規的唷~~~~終於入手了!!!
雖然我一直是歐規手~~~
但是歐規的尺寸在4mm之後 每個針號的之間相隔0.5mm的區間來跳實在是太大了!!
我還是會準備個幾個日規的號數來備用,這樣在針號與線材的搭配運用上就順手多囉!!

下一篇,我又探到一間新的毛線店囉~~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