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Wilma 麻花小背心



努力開始將前陣子的作品上架,這件作品是在我前陣子思緒便祕的時,放空時的作品。
沒有先織織片,沒有算密度,只憑著對照書上用線及針號,
使用有相似條件的線材,再略作一點點的小修改而成的作品。
由於作品不大,加上沒有複雜的前置作業,很快就完成了!



織圖出處:Essentially Feminine Knits 一書
使用線材:ROWAN scottish tweed dk
使用針號:Knitpro 輪針 4.5 、 5.5 mm
用線量:3.5 球
這組線到手很久了,當初在手藝行出清時,
ROWAN的線一球250元出清,當時真的沒多想就買下去了,
還深怕日後不夠,還一口氣買了18球。
現在後悔了!
買的時候根本就沒想過顏色運用的問題。
老公說:一整個就是大X的顏色










其實沒有那麼慘啦,國外也是很多這種顏色的作品,也是很出色啊!
只是因為黃種人的我們,在這類的顏色使用上,如果使用不當,
很容易使得整個人的膚色看起很蠟黃、糟糕。
這就使得我原本想用這組線織外套構想,整個就破滅了!



自認皮膚不好的我,實在沒勇氣用這組線嘗試大面積的作品,
於是這組線就在衣櫃裡被我冰凍了好幾年......
一直到今年初,我從亞馬遜進了一批書進來,到手後發現了這件作品。



我一直有想要織這樣的短擺小背心,
無奈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款式。
這種小背心率性又大方,
不論搭配長袖短袖、襯衫或是印花T
都是很不錯的!
我想,用這組線來織這款背心,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我沒有書中麻豆那種纖細的身材,
但是搭配起來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