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進階課程-連肩袖】再來一次的Phildar553大平領上衣


織圖來源:Phildar 533 作品4
使用線材:Phildar Beaugency
色號:004 ORAGE
使用針號:日規9號、5.0mm、5.5mm
用線量:13球


有看過我部落格的朋友,
這件作品大家應該都有印象,
早在3年前我有一件同樣的作品。
我很少重複織同樣的作品,
但是這件除了是功課之外,
也是讓我有想要改進的一件作品。
之前的作品,因為尺寸不合的關係後來送給了一位好朋友。
但是一直無法貼近原作風格這件事
其實是我心裡一直很在意的一個點。
之前的作品,總覺得一直沒有把這件作品慵懶舒適的感覺給表現出來。
結果有一次當我到台北蓁線坊逛逛的時候,
看到了Beaugency這組線
後來才發現,最主要是卡在線材的問題。
那時我就有閃過要再來一次的念頭。






這次NAC的進階課程裡,有件需要交的作業是連肩袖,

跟老師確定這件作品可以拿來當成是作業,
終於有一個再來一次的理由了。
整個編織過程其實跟最早照圖織沒有甚麼太大的不同,
只是多了個重新製圖步驟跟尺寸上的差異而已。
因為袖子打得比較寬,袖下弧度又畫得比較低,
其實這件的版型已經接近土爾曼袖了。

不過這件作品,從我沒懷孕打到我懷孕,
沒想到這時寬鬆的特點還可以讓我今年拿來當孕婦裝穿。
哈哈哈~~大家都說看起來超顯瘦的啦!

延伸閱讀:吐很大之Phildar553大平領上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