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超萌!麋鹿角Baby帽~~

圖片轉載自Topsy Turvy 

當小吉鋪一分享這個網址的時候,
很難不被這個可愛的弟弟萌到!
真的超可愛的!帽子也好,寶寶也好,一整個就是萌到極點!




織圖來源:國外網站Topsy Turvy

使用線材:盛蓮-冬日 #15咖啡色、#01本白色

針號:五本針3.75mm、 襪針3.25mm

用線量:咖啡色 30g 、白色少許

副資材:棉花少許。

目前我的小model還沒出生,
還愁著找不到東西來填充帽子來拍照,
兒子的小烏龜就這麼任命上場代打了!
居然成了忍者陸龜!
好吧!打從這頂帽子開打
各種綽號不斷,還曾經一度被誤認為火雞
我認了!
因為是要給小baby使用的,我使用盛蓮冬日這組100%精紡美麗諾,
果然不辜負我的期望,觸感一流之外,
美麗諾的光澤跟線材特性,讓整個帽子的整體極有質感,且彈性極佳!



這頂帽子首先先將本體完成,
作者很貼心的教大家使用挑針的方式來製作鹿角跟耳朵,
這樣就省去了縫合的功夫,
只是因為是直接挑針,所以一開始鹿角跟耳朵的位置就要先選好
之後如果後悔,就只能拆掉從織囉!
這次我有對於耳朵的地方做了一些小修正,
原作品是直接織單面,
但是我擔心這樣會太單薄,耳朵不夠挺,而且可能會有捲曲的狀況
所以將耳朵織成雙面的,這樣的厚度夠,感覺也比較生動!

這頂帽子會作為FB 織工社12月的團織活動,如果你也喜歡,到時候歡迎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