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終於成雙的Cachoeira Socks


相隔了三年,這襪子終於成雙了。
有固定看我部落格的織友們應該對這個花樣不陌生,
最早在2011年幫小吉鋪做過一篇試線文,
那時使用李氏段染織了幾隻襪子,當中就有這個花樣。
那時的我一頭栽進了織襪子的世界,



整個全靠的弱弱的英文跟前一雙的經驗在研究國外的襪子織圖,
所以即便早買了這組顏色漂亮的襪線,還是不敢直接拿來織,
怕的就是一錯恐怕就浪費了這組漂亮的好線。
所以藉著試線文,試打了這個花樣,確定各個細節都沒有問題,才敢開工織用這組襪線織。


Cachoeira Socks

織圖出處:www.knitty.com
使用線材:MEILENWEIT SOLO 美葳索羅花漸層襪線
使用針號:Kintpro 碳纖維 五本襪針 2.25mm
用線量:一球 100g
尺寸:L號

那時興沖沖打完打完一隻腳我就沒力了,
因為這組襪線的彈性不如美麗諾的佳,
所以選擇了L號來織,但是又擔心會太大,所以改小了針號,用2.25來吐.......
結果一圈就有80針,
而且整隻的花樣是透過扭針來呈現,
加上這組線很容起毛而且岔線,
真的是織到快瘋掉了>"<
所以只織了一隻之後就沒有下文了,






於是這隻襪子就被我壓在籃子底,冰了三年。
直到最近,卡在我待產前的這段不常不短的期間,
不論是在時間上還是空間想要重新製圖做甚麼其他作品都不適合,
於是開始把一些半成品的爛尾拿出來收拾,才讓這兩隻襪子有成雙成對的一天。

延伸閱讀:織‧襪子 再來一次~~李氏間色長段染試織報告part.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